URL/Direct Link' rel='icon' type='image/x-icon'/>

Thursday 29 December 2011

在部落格角落添加移动状态

1。Design > Edit HTML > 按 Ctrl + F 寻找 

2。在  的上面 copy and paste 以下的 code:

淑慧说:
你想要写的东西

3。最基本就是这样。Preview 看看有没有,有的话就保存。:)


小解释:

我把上面的 code 分成几段来解释。


25px; left:5px; width:200px;'>

这个是整个状态的位置。红色的号码可以更改。absolute 是整个的位置,absolute 的话是不会随 scroll bar 移动,如果会随 scroll bar 移动固定在那边的就换成 fixed。青色 highlight 的是位置。top 可以换成 bottom,left 可以换成 right。目前我设定的位置是在左上角,如果你们要换成右上角就把 left 换成 right,以此类推。width 是宽度。


right;'>淑慧说:

这个是用来修饰 “淑慧说:” 的代码。text-align 的意思是这个字的位置。我设定在 right (右边),你们可以换去 center (中间)或 left(左边)。


padding: 5px;

这个是框框和文字之间的距离。红色的号码可以更改。


border:2px solid #524649; 

这个我解释过 n 次了哈哈哈。 border 是框框,2px 是厚度,solid 是框框类型(推荐更换的有:dotted ....... 和 dashed --------),#524649 是框框颜色的颜色代码


border-radius:5px;

是框框圆角的幅度。


你想要写的东西

这整个代码是用来修饰 marquee effect 的。你们可以按 这里 查看关于 marquee effect 的教学。如果你 pannai 的话就可以增加文字移动的速度,方向等等。


就这样咯!现在你们可以在部落格告白料咯,还可以写在最上面上面,我知道你们很喜欢写 “我爱某某某” ,不然就是 “xxx 是我家男人” 什么的,哈哈哈!X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